“七大罪”在与经历三千年后复活的,魔神族的精锐“十戒”的战斗中败北,而梅利奥达斯也死了。于是,布里塔尼亚进入了黑暗时代。就在黛安、金、高瑟也行踪不明的时候,“十戒”的魔爪也在逼近着里昂妮丝王国。虽然艾斯卡诺击退了艾斯塔罗萨,但是人类仍处于劣势的状况。然后,就在伊丽莎白陷入了绝境的时候,取回了压倒性力量的梅利奥达斯从炼狱复活归来,并干掉了古雷伊罗德和弗拉乌德林,成功地守护了里昂妮丝王国。
虽然被毁坏的建筑能够重建复原,但是人们受到伤害的心灵却无法痊愈。而后,取回了力量的梅利奥达斯的精神状态好像也逐渐回到被称为最恶魔神的那个时代。与此同时,以卡美洛王国为根据地的“十戒”给世间的威胁却依旧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