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站派出所警长常胜正面临着事业与生活的双重危机:在升副所长的希望泡汤后,自己与妻子周颖多年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此时正遇辖区内东寨车站驻站警老孙在执勤中突发疾病身亡,于是常胜选择自我放逐,来到这个偏远小站接班。初到东寨,面对车站货盗频发和当地村民各种刁难,常胜被折腾得苦不堪言。在乡村教师王冬雨的帮助下,常胜开始学习如何与村民打交道。常王二人也从不打不相识的“冤家”,成了默契十足的“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