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废后沈妙冷宫之中含冤而终,意外回到少女时期,认清身边人虚伪面目,强势复仇,改变沈家子丧族亡的凄惨结局。并在复仇过程中邂逅了表面纨绔、实则腹黑且身份神秘的小侯爷谢景行,两人从互相猜忌,到结为盟友,共同对抗强权、安定天下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