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是一部关于时间与人生的剧情长片,是台湾少见的独立科幻电影。宥光(颜毓麟 饰)跟元卉(禾语辰 饰)是工作上的伙伴,他们身为「设计研究员」,透过亲身体验来做设计研究。有天接到来自一位锺大哥(鲁文学 饰)的委託,需要他们亲自体验一种「时差科技」来协助锺大哥找到防止犯罪的机制。时菁(许乃涵 饰)是一个植栽设计师。缘份使然,宥光参加了时菁的植栽课程,两人的世界就此有了交集,时菁的财经背景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