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江湖3》延续前两季的基本叙述逻辑和影像风格,深入泉州、银川、青岛、柳州、自贡、襄阳、拉萨、昆明等八个城市,一探本土美食大咖的精湛技艺,呈现最美味的宵夜,最地道的人情,以及那些既日常又传奇的市井生活。宵夜抚慰人心,除了丰富多彩的美味诱惑,影片主创还以漫游者的眼光,陪伴观众穿过缭绕的烟火,走进岁月的纵深、城市的肌理和情感的沟壑,探讨平凡市民的生存之道,寻找超越时间的坚韧和信心。夜晚守护住了属于每个城市的个性特征,而创造出这些独特宵夜文化的,是城市里一个个平凡无奇的人,奋斗的人生是最幸福的。宵夜美味里,咀嚼出人们逆境求生的智慧,市井烟火里,浮现出我们这个时代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