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儿纪若尘因误戴一块蕴藏仙力的青石,被误认成仙界传承人,最终被西玄派掌门紫微收作关门弟子。西玄山上,经过不懈努力,纪若尘迅速承担起重整修仙世界的重任。西玄派大考上,顾清因为那方青石对纪若尘渐生好感,两人很快坠入爱河。这让一直暗恋纪若尘的师妹张殷殷伤心欲绝,一怒之下她拜了天狐为师,欲学习天狐术来赢回爱情。得知九幽之主祸乱钟梧国后,纪若尘和张殷殷奉师命下山拯救苍生。半路上,纪若尘因搭救青衣被困罗然山,幸得顾清舍命相救方化险为夷,经此一役,青梅竹马最终败给了一见钟情。不久,青石主人洛风为报夺爱之仇,联手九幽之主加害纪若尘。纪若尘最终团结各派力量,大败洛风并封印了九幽之主。在造福一方百姓的同时,也为钟梧国换来了长久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