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大会》第三季定位为一档原创棚内喜剧脱口秀节目。脱口秀演员根据每期节目话题,以不同的视角切入,用专业的喜剧创作能力进行高质量的内容输出,满足观众的信息需求,同台较量,争夺年度“脱口秀大王”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