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一女特警盛楠在参加一个珠宝展时遇到匪徒抢劫珠宝并挟持人质,盛楠身为女特警克服种种困难在局领导的部署下和队员们的配合下,凭借过硬的战术素养与心理素质,在诡谲的陷阱与暗杀中绝地反击,如尖刀和铠甲一般地全力奋战、精准打击,最终粉碎国际金融罪犯的阴谋并将其一网打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