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主要讲述,在一个地下停车场,两个蒙面男人抓住了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子——肖筱,亿万富翁的女儿。他们绑架了她到了一处废弃的房子。这两个绑匪——冷酷无情的何洪森和心存善念的严杰,策划着这个小心谨慎的犯罪计划。但两人都明白,即使肖父按约定交出赎金,两人中更为强势的何洪森也必然会选择撕票,因为他与肖父存在旧仇。
一切按计划进行,两位绑匪在人质面前也永不露真面目。但一心想逃生的肖筱无意中拆穿了严杰的真实身份,严杰摘下面具,竟是肖筱的男朋友,愧疚的严杰说出了他自己暗藏的另一个计划—拿到赎金带着肖筱远走高飞。但若是这个计划暴露,他与肖筱都将面临生命危险,肖筱只好配合严杰演着这出戏。
强势的何洪森渐渐发现了事情朝着不对劲的方向发展,他一方面注意着严杰的动向,一方面还得与警方周旋。在一次转移绑架地点的过程中,凶狠的何洪森逼使肖筱说出了那个被暗藏的另一个计划。何洪森终于发现了严杰的背叛,何洪森开始制定了另一个计划,杀害严杰。两兄弟反目成仇,互相残杀,肖筱在他们俩之间成为了一个挑拨离间者,生命时刻受到着威胁。
警方的张队长从一开始就收集与肖父收集着各种证据,两方一直处在侦查和反侦察的对峙当中,终于在最后找到了绑架地点,成功解救了肖筱,并抓获了两名绑匪。但这三人,最重要的东西在这次事件中都已经失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