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新星备战日记》是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的衍生节目。每期会有两到三位艺人作为“一日主持人”探班现场的各个角落,以主持人视角揭秘比赛的幕后故事,第一时间获取运动员的参赛感受。本节目意在带领观众全方位透视超新星们的运动现场,真实纪录超新星们的备战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