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瑜的父亲战死沙场,身负重伤的兄长向她透露此中之事绝不简单,她立誓定要将真相查明。卫家在一场战役中遭遇惨败,卫家仅小儿子卫韫一人存活。楚瑜嫁入卫家,以已逝大哥遗孀的身份展开调查,起初卫韫心怀戒备,在之后的相处中被楚瑜所打动。两人之间情愫渐起,然而伪造的“叔嫂”身份却成为了阻碍。他们历经生死考验,共同抵御外敌,深入调查真相,携手守护大好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