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何洛机灵俏皮但功课欠佳,却不小心夸下海口要考入名校。意气飞扬的学霸章远看似自大高傲,但被何洛的锲而不舍打动,辅导她不断进步。两个人心意渐明,约定报考同一所大学,但阴差阳错,高考令他们分隔两座城市。他们不畏时空距离,满怀憧憬地一起规划未来。高中同班的一众好友,也各自经历成长中的种种磨砺与挑战。高考失利的章远急于证明自己,实现早日与何洛团聚的承诺,却在创业过程中一再受挫。不同的经历和心境让他和何洛产生分歧,相互深爱却渐行渐远。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他们应该如何抉择?数年后事业有成却天各一方,再次重逢时,心中是否还有最初的悸动?一段绵延十年,隔山跨海的眷恋,带你重温青涩时光里的怦然心动,体会追逐梦想的奋力拼搏,回想记忆深处,最初爱过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