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是一只既可爱又厉害,长相好似恐龙幼崽的不明生物,故事讲述的是一只个子小小却长着一个大脑袋的阿贡在森林中玩耍、在原野上奔跑、在高山上冒险、在海洋中畅游的故事。阿贡有着健康强壮的身体,谁都无法伤害它,它惬意的生活在森林中。有着纯真的性格,经常与森林中的其他小伙伴快乐的玩耍,饿了会一起去寻找美味的果实、蔬菜、鱼虾。有着无所畏惧的勇气,遇到强大敌人的挑战也从没有过退缩,在遇到高山大河时敢于挑战。也有着贪玩贪睡的孩子气,在累了的时候它会拉着毛茸茸的朋友一起睡觉,享受伙伴带给它的温暖,会骑着狮子大象进行奔跑,享受速度带来的快感。有了它森林每天都发生着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