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打工人杨凌,意外进入到充满“悬幻”色彩的大奉王朝,并且改头换面成为一名监察百官、为民服务的打更人铜锣——许七安。他运用科学知识和推理特长,成功破获一桩桩离奇案件,凭借现代思想和超高的情商,成功整顿打更人职场,获得上级、下级、乃至百姓们的拥护,成为大奉冉冉升起的新星。而在这个有武夫、有术士,人心诡谲、暗流涌动的大奉世界里,他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选择迎难而上,敢于舍己牺牲,共同对抗朝廷暗黑势力,为百姓和公道发声,齐心守护大奉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