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目睹妻子死于一场海难后,半辈子都在海上讨生活的张扬发誓不再踏入海洋一步。然而在女儿12岁生日之际,为了满足女儿心愿的张扬经不住好友劝说,违背誓言参与进了一场海上走私中,踏上了一艘钢铁监狱般的远洋货轮。与此同时,恐怖的意外发生了,一只从未见过的深海怪物从船上的实验室内逃脱,并凭着天生捕猎者的基因,对船上的人类展开了无情的猎杀,将所有人陷入了生存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