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采臣与燕赤霞安葬好小倩的骨灰后,分道扬镳。宁采臣回到世间,正是奸臣当道,朝政混乱,民生困苦的时代。宁偶入一家黑店,险被残杀之际又被捕快误抓入狱,遇到名士诸葛卧龙,得其相救。逃出狱后路经一所荒寺,被年青鬼马道士知秋一叶缠上,误会不断。山庄中阴森恐布,隐藏着一只巨尸,然巨尸未现,却出现一伙白衣鬼魂。宁偶摘掉其中一女子面具,发现其竟与昔日恋人小倩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