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青年萧南烛回到家乡,意外继承了奶奶留下来的一本名为“乾坤历”的法宝和她曾经的职业——历师。通过乾坤历,一个个由传统节日化作的历神出现在他眼前:除夕、小年、元宵……驱除邪祟、维护人间,身为历师的萧南烛在了解到邪祟对人类的危害、以及自己的职责后,选择与历神们携手,一同对抗各种邪祟。在与邪祟对抗的过程中,似乎有天大的阴谋逐渐出现,笼罩整个人间,萧南烛发现那个从一开始 便显得不同寻常的历神“除夕”身上,似乎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历师》由企鹅影视、视美影业联合出品,腾讯视频独播,改编自晋江文学城小说《黄历师》,作者石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