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皇城司神捕柳天因一桩与彩门戏法有关的案件,与戏法师凌冬结识,以师徒相称的两个人就此卷入这起案件中,案件环环相扣迷雾迭出,两人在不断涉险的情况下一路追逐真相,最终也因这一路的陪伴而情愫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