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拥有完美人生的尹亦可,过着理所当然的35岁生活,无论在公司还是在家里,总能够周全妥帖,如同永不疲惫的神奇女侠一般,照顾着身边每一个人,却唯独忘了温暖自己。直至在便利店一角偶遇儿时经常去家里蹭饭、现在已是一位阳光少年的徐光兮,一抹阳光照进了她的内心。徐光兮留学归国后再遇亦可,儿时的依赖不知不觉变成了难以抑制的心动,但追逐亦可对于光兮而言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这意味着承受飞速快进的人生进度和超负荷的现实压力,但因为爱,在漫长岁月中,光兮变得愈发成熟,重新调整好步伐,坚定地走向亦可。两颗悸动的心一点点地靠近,也明白了最好的爱情不是相互牺牲,而是相互吸引,相互尊重,让彼此都能成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