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邀请10对处于稳定亲密关系,即将步入婚姻的预备夫妻,以一系列与婚姻命题相关的竞技任务,开启一场携手面对挑战、验证彼此的真爱试炼,将未来婚姻要面对的重重无形考验,演化成有形的任务进行提前预演,将所有不可预知的障碍,浓缩成这一场可以携手面对的生存挑战。同时,以此争夺由节目提供的,唯一的“结婚心愿”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