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的是一对八零后的男女在北京平凡而又史诗般的爱情旅程。当最有才华的男生周水碰到最仗义的女生大吉,二人坠入爱河,他们在逼仄的出租屋内构想美好,在艰苦的日子中苦中作乐、相濡以沫。这段记录,在十八年后被一对零零后的年轻男女发现,成为了这场青春爱情的观影者和吐槽者。两代人的相遇和交织,启动了关于爱情的追忆和反思:到底“值不值”,还能“敢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