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禹两国交战,盛国战败。盛国公主和亲途中遇刺,临终前,贴身医女阿月受公主之托,假扮成盛国公主盛乐凌继续完成和亲盗取禹国机密城防图的使命。禹国虞妃离奇死亡,让禹国三皇子楚如珩背负气死母妃逆子的骂名,楚如珩不择手段,只为查清母妃之死真相。“战争孤儿假公主”遇上“盛世逆子真皇子”,在风云诡谲的深宫之中,为了爱与和平,两人携手化解环生险象,相杀相爱相疑相依。